bjyx世纪婚礼联文企划公司

bjyx世纪婚礼策划团队公共粮仓

【一期一会丨18:00】《岁余际遇》

BJYX世纪婚礼团队群2020.02.29联文活动

——  一期一会。


第九棒: @Silence潸城


————————————


狂想OOC    I    天神背景架空

学员博 X 灵体赞

私设非常多警告,全部设定解释以本文为准

 

 

 

 

Chapter.1

 

偏远城郊的斯塔格尔特学院从古至今一直以“天神启明星”的名号而闻名大地,这座载誉万千的学院不管是论历史、论资历、论地位还是任何方面来说,都足以担得起天神界最有名望的三大学院之一的盛誉。

 

当王家的大门被带着录取信函的赤焰鸽烧得一半焦黑之时,王爷爷都不敢相信,自家孙子真的考上了这个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斯塔格尔特学院。

 

抖落信中的斯塔格尔特盾形徽章,王一博默默地看着它,看了良久。

 

 

 

Chapter.2

 

在神杖店主的惊呼下,王一博用着计划中的最后一笔零用钱买到了店里14英寸长的白桦木神杖。

这些都不是店主惊呼的重点,而是那融入神杖的凤凰羽是个有灵且难以获取的珍贵材料,数百年来,这只珍惜神杖对数以万计的客人都不屑一顾,今日反而相中了这位还未入学的小朋友。

 

抿了抿唇,王一博终于抠抠搜搜地买完必备的物品,不过十四五岁本该正值顽劣的孩子甚至没有过多的逛逛这个隐秘的街道,而是选择直接回家。

 

家里的爷爷看到一博回来了,乐呵呵地给一博煮最喜欢的炖菜汤和烤鱼。

而此时的王一博却悄咪咪地将剩下的钱放回家门前的锈迹斑驳的储蓄罐中。

 

斯塔格尔特学院在神力低微的凡民看来无疑是个登神梯,可是这神界的三大学院一旦进入,恐怕就要与之前的生活完全割裂。与凡民的生活不同,一旦开始学习神法,人的寿元将随着神法无限地增长,时间的用度也将无限地拉长

 

小小的一博一旦入学,恐怕将再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王爷爷王奶奶了。但是入学费用全包的斯塔格尔特学院,也将相当大程度地缓解这个并不算富裕的家庭。

 

 

 

Chapter.3

 

入学未及一年,王一博便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班上的学霸级人物。

又因为其冷言冷面、不善言辞,且放学后就同老师一齐做实验或直接回寝室的高冷行径,让很多同学都对他避之不及。但王一博也不恼,一副我是酷盖我最拽的样子。

 

但第一年的毕竟都是过渡的课程,在漫长的修习神法生涯中,一年的时光对日后的修习发展并没有太多的关键意义。

提前修完了第一年课程的王一博在亲切的奥特莱斯老师的指导下,决定提前前往瓦莱罗图书馆选择自己即将要踏上的直系神法修习之路。

 

站在被特里斯湖环抱着的,古老而又恢宏的穹顶图书馆前,王一博又仔细思索了一遍奥特莱斯老师给他推荐几本直系神法。

 

临近下午四点的阳光渐渐地不再那么刺眼,穿过矗立于一旁的尖顶塔钟楼,暖暖地照在瓦莱罗图书馆的棕色花岗岩墙面上。

眼前温暖的一切和湖水的波光粼粼,也让即将前往这栋恢宏图书馆的王一博稍微平复了些心中对于未知的不安感。

一般来说,老师们并不建议一年级的学员前往瓦莱罗图书馆。所以这还是王一博第一次来到这栋位于斯塔格尔特学院东北角的充满历史底蕴的庞然建筑。

 

 

 

Chapter.4

 

瓦莱罗图书馆本身因为藏书多为生涩难懂的古典法籍,鲜少有人常来,更何况王一博要前往的区域是专门收藏修习功法的区域,除了新生们期末的择道期,更是廖无人烟。

 

一路东张西望地路过一个个精美的雕塑后,满揣着好奇的王一博终于找到了隐藏在瓦罗莱图书馆深处那藏书量巨大的神法馆。

 

推开神法馆的大门,静谧的神法馆内空无一人,成百的书架高低错落,整齐地排列在王一博的眼前,神法馆整一右面是顶天立地的落地窗,让暖阳也多少惠及到了这些贮藏在这不知多少年月的古典法籍上。

 

王一博还记得老师给他推荐的几本神法,可是这茫茫书海看起来得费上一会功夫才能找齐。

 

想着反正是得在这呆上不少的时间,王一博兴致勃勃地沿着一列列的书架随意走走看看,说不定能遇上感兴趣的。

 

 

 

Chapter.5

 

还未开始认真找,王一博手里已经环抱着基本看上去就很令他感兴趣的技法法籍。比如什么骑龙啊、驯兽啊、机械制造啊种种稀奇古怪的,王一博仿若个第一次逛游乐园的孩子。

 

反正斯塔格尔特学院的费用全包,等回去求求奥特莱斯等几位老师愿不愿意成为他这几门课的导师,龙啊兽啊一定是能有的!

 

想到此王一博就开心得露出了难得的笑。

 

一个不注意,王一博就走到了这列深处最后几排高大的书架,与之前的的书架不同的是,最后几排的书架之间都隔开了巨大的空位,并奢侈地在中间放置了古木制成的阅读桌和长椅。

 

再仔细看的话,便能观察到这些放置在最后的这些古老神法与之前的不同,都是书脊朝内放置,一条条生锈斑驳的链条通过书封上的小环被固定在了厚实的书架上,而链条的长度,也就堪堪能拿到阅读桌上进行阅读。

 

王一博随手拿下一本,一看书名就觉得这些古老的书籍晦涩难懂得牙疼,转手又放了回去。

 

 

 

Chapter.6

 

眼瞅着没剩几个书架了,王一博还是觉得可以往后看看还有些什么可能性,说不定运气好就遇上了自己喜欢的书呢。

 

还未多走两步,却见一个身着洁白圣袍的人影映入眼帘。

一头柔软的黑发温顺地搭在额前,干净纯洁的脸上仿若精雕细琢般美丽的唇眉,仔细观察甚至还能看到唇下不甚明显的小痣。明亮的瑞凤眼看着手中小心捧着的书籍,仿若被书中奇幻的故事吸引,不曾移开。

 

逆着落地窗外的暖黄色的阳光,身前的人仿佛隐隐散发着圣光,不禁让王一博看得出神入定。

 

“哎呀,还是被发现啦。”男子啪地合上自己正在观看的书籍,抬起头来仔细打量在自己面前愣愣站定的小学员。

 

穿着规整法师袍的王一博不着痕迹地吞了吞口水,他这一生还从未见过如此令他心神荡漾的人,这一眼,让王一博终身难逃。

 

“王…一博?”倾身上前,身着松散圣袍男子仔仔细细地观摩着别在王一博法师袍上的姓名牌,“你好,我叫肖战。”

 

“你…你好,你这…”王一博指了指肖战身后像是与书架重叠并融为一体的白羽翅尖。

 

修习神法后,身后的羽翼会随着神法的深厚程度自行生长,而像王一博这样初入学门的,因为功力尚浅,甚至还不能放出自己的羽翼。

 

可让王一博惊讶的并不是肖战那仿若人高的双翼。

 

肖战回头一看,突然了解了王一博在说些什么,顿展笑颜,肆无忌惮地抻了抻身后的翅膀,比身上的圣袍仿佛还要再白上几分的羽翼仿佛像是打了个呵欠一般舒坦地在空中抖了抖,又规整地收叠回身后安置好。

 

“我不是人,”肖战用空闲的手向厚重的书架伸出手去,却仿若无物般一手穿进了书架。“现在的我不是人,我只是个灵体。”好看的皮相随着话语间的微笑而生活地印进王一博的眼底。

 

这么一说,王一博才观察到,刚刚肖战手里捧着的书,其实是悬浮在手的上方,并未实质性地接触到。

 

肖战将手中挂着锁链的书籍书脊朝内地放回书架上空着的地方,向着王一博走去,并未扎紧的腰带将肖战的腰身勾勒出曼妙的弧度,圣袍上拢长的飘带在空中旋了一个好看的纹路。

 

勾得王一博心痒痒的。

 

“是来找直系神法书的吗?还是只是想学学偏门的技能?”肖战手指一点,王一博怀中环着的几本书仿佛被抽出的书灵,一团文字云出现在肖战指间。

 

“《格莱特斯特的驯龙秘史》?《百兽之声》?《神法机甲器械制造概论》?一博小朋友,你拿的都是些什么呀?”

还没等肖战说完,回过神的王一博已经羞愧得恨不得将头埋进图书馆旁特里斯湖的陈年淤泥里了。

 

肖战一手覆在年仅十四五岁的小一博的头顶,虽未有实质性的接触,但是他却能感受到仿若爷爷那般温暖的掌心温度。

 

“我给你找找啊。”自顾自地穿梭在诺大的神法馆内,不多时,肖战的身后已经提溜着几本书籍来到发愣的王一博面前。“这一本,是你想要的驯龙的,比花里胡哨的格莱特斯特写的好多了;这一本是你想要的神兽科普,比《百兽之声》说得严谨些,还有配图;机甲器械得搭配这几本一起看才行。”

 

“你怎么…知道…?”脸上的赫红还未完全退去,整张小脸红扑扑地,可爱得紧。

 

肖战笑道:“我已在此地被禁锢了不知多少年了,这里的书我大都看过了。”

 

王一博这才注意到,

肖战那白皙的脖颈上拴着的,不及小指粗的锁链。

 

 

 

Chapter.7

 

“你其实是来选直系神法书的吧。”笑眼看着面前略有些局促的大男孩,肖战一语道破了王一博来此的目的。

 

见男孩手忙脚乱地不知道该说些啥,肖战继续问道:“你的天生神属是什么?”

 

神属是每个人天生所带的神力属性,有风水火土四大神属之分,可选择的直系神法书也是按照四大神属来简单归划的。

 

“火神属的。”趁着回答的机会,王一博明目张胆地打量着肖战貌比无盐的侧脸。

“火的话,这几本我比较推荐。”思索片刻的肖战自顾自地转身迈步前往自己记忆中的位置。

 

肖战未着鞋履的光洁足踝随着步伐的走动,若隐若现地从圣洁长袍中裸露出来,着实看得王一博脑门一热。

 

傻兮兮地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努力将自己不入流的想法拍散的王一博也抬脚跟了上去。

 

 

还没等王一博跟上肖战的步伐,肖战已经从各个书架上提溜出了好几本神法书。

 

“啊,找到了。”骨节分明的指轻轻一挥,列在书架最顶层的书便被抽了出来,堆叠在肖战一齐挑选的书上。

 

接过手一看,记忆中奥特莱斯老师建议的几本竟然都在,这不禁让王一博对肖战狂热的崇拜更深了一度。

 

肖战确认没有遗漏后,转头一看,抱着大堆书的王一博似乎有些滑稽,肖战看着这小朋友觉得十分生趣,单手一挥,凌空化物出一只粉嫩嫩的半透明兔团子。

 

“这只小使魔,送给你了。”将一枚小而光亮的东西贴入王一博的眉心,睡得迷迷糊糊的兔团子眨巴眨巴地睁开了眼,与王一博通了神识。“这些未曾枷锁的书都可以借出图书馆,运书这种小活还是可以交给它的。”

 

小使魔可是个稀奇玩意儿。

 

端着摞得半人高的书,王一博眼瞅着自己此行的目的突然全部完成,直系神法书也找到了,甚至意料之外的邂逅了眼前之人,而手中的技法书又足够他学好久一阵。王一博竟有些依依不舍起来,不自觉地用大拇指一遍又一遍地剐蹭着硬实的金属书角。

 

“肖战…哥哥,我下次来还能再见到你吗?”

“今天,”肖战转头望向窗外即将落山的夕阳,“可是岁余2月29?”伸出手捞那从窗户照进来的暖黄的光,而那光却从肖战的掌心穿透而过。

“是。”

“我仅能在2月29日这天凝聚出灵体,四年一次。”

 

 

 

Chapter.8

 

“为什…”

“因为被罚了呀。他选择罚我经年禁锢虚空,却忘了罚我的那一年并没有2月29。”

 

“这窗边特里斯湖的景色,我早已看过不知多少年岁。

锁链的禁锢让我始终无法迈出这神法馆一步。

而平日的我甚至无法凝聚出灵体,我只能游荡在这神法馆的虚无空间里,亦或是沉睡在书中。”

 

难以置信的情绪让王一博瞪大了双眼,从肖战的一举一动来看,肖战为人时的神力定然不低,这该是何等严苛的禁罚,王一博完全无法想象。

 

“我能…我能帮到你吗?”不知谓何,这一句不过脑的话,已经从王一博的唇齿中溜出,让王一博自己都心生一惊。

 

“哈哈哈,虽说我所被禁锢的法籍虽说也是一本直系神法书,”肖战悠着步子领着王一博再次回到了他们相遇的那个深处书架,交叠在身后的手轻轻地互相勾着,轻松得仿佛是在说一件别人的事。

修长的手指从书架上勾出了那本足有拳厚的古典法籍。“但是它需要风火两大元素的天生神属之人才可修习。”

 

“常人难以有此资质。”想到吃醋,肖战才苦笑着将书落入王一博的手中,书上的锁链随着他的动作叮当作响,仿佛在嘲笑着肖战的无能为力。

 

“我可以,”抚摸着书面刻凿的古老字体,王一博急迫地抬头答道,双眼具是亮晶晶的光。

 

“我…我是火风双神属。”

 

 

 

Chapter.9

 

“我…我确实是火风同体,”感受到肖战向他投来的希冀目光,王一博腾地别开了脸,又不敢直视肖战了,“但是风属比火属稀薄了不少。”

 

“这倒不是什么大碍,”肖战一屁股坐上了一旁的阅读台,用手支着脸颊,仔细打量起眼前的十来岁的小男生。“只是…这是一条艰难的路,”

 

“别人修一门,你得修数门,而且你手上拿的这本还不是简单的入门级的直系神法,这本书甚至是能改变你的一生。这件事本身并不简单。”

 

王一博低着头不语,双手一遍遍地摩挲着书上凹凸不平的标题。

 

自小早熟的他便在无限克制的理智中挣扎着长大,而今他已离家,爷爷奶奶在他入学后,在他的帮助下已然宽裕不少,余生无需他的帮扶,现在的他甚至没有可以依赖的任何人。

 

今日初识肖战,他也许就此中了魔咒。

王一博此时狂跳的心只告诉了他一个感觉,一直理智行走尘世至今的他,不想再理智。

 

 

“王一博,你可愿救我?”

 

“肖战,你可愿等我?”

 

 

听这回答,肖战轻轻挑起半边眉,他从未想过,会是今天这一幕。

也令肖战失笑的是,自己竟真有些将信眼前的小人儿。

 

“我等过的时间可不短,”那本书,亦是肖战修习的直系神法书,他是风多火少天生双神属。世人对于这本书知之甚少,极难修习,也曾让独自修习的小肖战头疼不已。“你能行吗?”

“我能行!我超行的!”抱着那本书,小一博激动地反驳着。

 

什么叫做他能行吗?他必须行!

 

肖战收敛起脸上的笑,轻抬脚步径直穿过书架,不似刚刚帮王一博找火属神法书那般的闲庭信步,不过百米的路走得严肃且认真。

 

那指粗的锁链自肖战的脖颈顺着挺直的背脊悬挂而下,长长地拖行入地下,给一身圣洁的背影画上了一道碍眼而黢黑的分割线。

 

这分割线,看得王一博心中一痛,更是奠定了心中所想。

 

待到肖战回来之时,身后悬浮着的书籍,比小兔子使魔帮王一博提溜着的还要多。

 

“你可要想好,”肖战将书籍皆数放置在相近的阅读台上,“此一去便是真正的独辟蹊径。”

 

“好。”

 

 

 

Chapter.10

 

“如果我把这些修习完?”

“当你把这叠书籍尽数修习完,便可开始修习你手中这本古籍神法中的内容,一旦你将这本修习完成,我就可从书中的桎梏中解放出来。”

 

王一博手中古籍神法的锁链适时地发出叮当脆响,一如禁锢着肖战的黢黑锁链,引得王一博一阵恍惚。

 

“那我有所不会的,哥哥可否教我?”

“那是自然,只是我仅有四年一次的2月29日这天能够凝聚灵体。”

“29号以外,你能看到吗?”

“我只能在虚无的空间里徘徊。”

 

“我会,我一定会把这叠书修习完的,下一个2月29,”沉默了一会的王一博鼓起勇气,小心地放下了那本拳厚的神法古籍,并让小使魔将那叠书一并提溜上,闭着眼睛大声道,“下一个2月29我定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王一博。”

 

王一博最后深深地看了肖战一眼,便头也不会地跑离了图书馆。

 

月明星稀的夜半,肖战灵体逐渐开始消散,倚着落地窗席地而坐的他却勾着满足的笑。

 

不知道四年以后,小家伙会长成什么样呢。

 

窗外是亘古未变且静谧的特里斯湖。

 

 

 

Chapter.11

 

四年后的,那个2月29日。

 

肖战曾在虚空里无比期待这么一天的到来,期待着那个答应他的小朋友。

但那是个夜黑雨紧的2月29日。

 

他感受到了自己的指尖从虚无到逐渐清晰到最后发着隐隐的光,却第一次感受到这么莫名地据此不安。

他也从未如此烦躁这场雨的到来。

 

谁也不曾想,

这个2月29日,是肖战数千年来度过的,最漫长且最焦躁的一个29日。

 

天空滚着闷雷。

密集的雨点砸在特里斯湖面上,刚刚形成的涟漪一次又一次地被新的雨点砸去纹路,一片片细碎的,被水波冲向岸边,最终碰撞着消失。

 

自清晨到黄昏,肖战一直倚在落地窗旁等待着,却未曾有一个拘谨而热忱的小孩兴奋推开神法馆的大门。

 

何必对自己以外的人抱有那么大的希望呢。

 

肖战就着黑夜苦笑着看着窗上倒影的自己,数千年前的那天是如此,数千年后的今天亦是如此。

 

挣扎着闭上双眼,肖战选择让永夜的黑包裹着自己。

 

重蹈覆辙罢了。

 

直至星移漏转,肖战的灵体再度消散,他都未从那个位置挪动过一步。

 

他想,如此累人的2月29日,他不想再过了。

 

 

 

Chapter.12

 

当肖战再次睁眼时,明亮的月已划过了大半的天,神法馆上方飘浮着的支支蜡烛让他又一次能逐渐看清他骨节分明的指尖。

 

又四年。

 

他竟是在黑暗中沉沦了四年

 

长叹了一口气的肖战站起身子,想想还是去找之前还未读完的书籍。

 

阅读是进步的阶梯,你还是该多进步呀肖赞赞。

 

边默念着这不知是自哪流传的老话,边将指尖划过他的那些“老朋友们”的硬壳书封。

 

“嘭”的一声响,神法馆的木质大门被人在这半夜时分,用力地推开了。

肖战被那厚实木门具有年代感的吱呀声顿在原处。

 

肖战不敢去想,门那边的,到底是谁。

 

安静得可怕的神法馆只余下来人还未喘匀的粗重呼吸声。

 

“肖…肖战你还…你还在吗?”那是一个听着似乎有些陌生的声音

 

“肖…战…?肖战!”那是一个边说这还边带着粗气的声音

 

却喊着他鲜为人知的名字。

 

只听来人快步地朝着神法馆深处的方向走来。

借着烛光,王一博慌乱地穿过一个个的书架焦急找寻着,生怕此生就此错过。

终是在昏暗的书架深处看到了那一如他八年一日的,梦里的,无暇侧脸。

 

“对不起,我来晚了。”

 

这是他欠他的。

 

 

 

Chapter.13

 

“我最终还是花了八年时间才把这些都学完,”王一博紧紧地拧巴着木质的书架,身后提溜着的,是他八年前从这里借出的书。

 

原来那个仅到肖战胸口高的小男孩快同他一般高了,连声线也变得更为的低沉。送给他的小使魔乖乖地团在他的肩膀处。在来图书馆之前,王一博甚至匆忙且特地换上了一身新发的法师袍,内里穿上了郑重的白衬衫。

 

这一天,王一博早已暗自期待已久。

 

他并非有意违约,只是,四年前深陷瓶颈的他终究是惧怕看到肖战失望的眼神。

而今,他终于敢正面地果敢地站在他的身前。

 

令肖战意外的,不仅仅是王一博生理上的成长,还有王一博肩胛上的羽翼。那双亮白的双翼已近半人之高,不用多问都知道王一博现在的修为相较于同龄人来说有多么殷实。

 

“风神属的神法书,对我来说有些难,我…我也是刚刚才学完。”王一博不同于八年前小小的他,看向肖战的眼神里充满了侵略和炙热。“四年之前,没学完,我…我不敢来见你。我明明答应过你……”

 

说着,王一博伸手去抓住肖战还悬在半空中的纤细手腕,却忘了肖战还仅仅是个灵体,肖战心知此时激动的王一博怕是记不起这件小事,只得配合着将身体随着他的带动来到一旁的窗边。王一博指着万里无云的天空道:“驯龙我也学完了,那个小家伙叫纳特,骑上它可以飞得可快了。”

 

如墨般的黑夜中,一只看似只是个龙崽的小家伙盘桓在特里斯湖上方,时不时给肖战表演一个喷火助兴。

 

逗得肖战莞尔一笑。

 

“从今天起,我就可以每天泡在这瓦罗莱图书馆里,修习那本禁锢着你的神法书了,下一个2月29日,我…我一定会尽量学完的!”

“那这就要看你表现了。”

“这是我在外游历的时候遇到的焚灵石,我,我学着机甲器械的时候顺便打磨出来的,送给你。”王一博转过身来,从胸口口袋里掏出了一颗雕琢考究的温热玉石小心翼翼地端在手心,仿佛向神坻献祭鲜红的心脏。

 

肖战接过半指长的珍奇灵石,轻轻一握,将其融进自己的灵体之中,悬挂在颈间的锁链中央。赤红色的焚灵石在烛光的照射下,在洁白圣袍上反射着点点绚丽的光。

 

 

“肖战,我再问一次,你可愿等我。”

 

“王一博,我等着。”



————————————


/

评论(1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