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yx世纪婚礼联文企划公司

bjyx世纪婚礼策划团队公共粮仓

【一期一会丨17:00】《闰年》

BJYX世纪婚礼团队群2020.02.29联文活动

——  一期一会。


第八棒: @栩無意


————————————


闰年·Leap year   

    “四年一次的闰,一恋一次的爱”

  <1>“其实我们都是一见钟情”

“我哥哥跟我说过,爱尔兰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闰年2月29日那天遇到的男孩,会是你的真爱。”

       

 “什么狗屁传说啦哈哈哈~小朋友都已经成年了也信这些吗?”肖战听着客栈老板今年刚成年的孩子天真的话语不禁笑出了声。

  肖战看着小孩抿起了嘴巴,脸上两坨奶膘更为明显,情不自禁地捏了捏小朋友的脸。“这个一听就不可信啊~每四年都有一次闰年,那你一生肯定不止四年吧,每年闰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男生让你遇到,不可能每个都是你的真爱鸭~”肖战若有所思,继续说道,“而且今年是闰年,刚巧今天就是2月29日,那我就是啵啵的真爱吗~”

  王一博眼睛睁大,直勾勾的看着肖战,小心翼翼、一字一句地问:“真—的—吗?”

  假的。

  当这个哥哥拿他们俩来举例子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对自己没有好感。

  可他只是看到那张精致到统一所有人审美的脸时禁不住诱惑,脱口而出。

  美色当前,他没忍住。

  但肖战混水这么深的娱乐圈,自然知道小孩问了这句话就是有些心思了。他有些掌不住这个场面,镜头还录着呢。

  他只好慌乱的再扯了一个话题,打着哈哈,聊家长里短。王一博心照不宣的也不再提。镜头里面只有他们俩笑的很开心。

  意难平。

  他们俩只是萍水相逢,恰巧比较有话题而已。况且他们现在是在拍真人秀节目,他们俩聊天都有人在拍摄……

  谁知道自己是不是肖战建立亲和人设的工具?!

  可是,他笑起来真的好好看……自己……要栽进去了……

  怎么办?

  所幸,收音话筒离的比较远,况且王一博的那一句并没有问的太大声,所以收音话筒并没有收到这一句话,也避免了不必要的尴尬。

  肖战被王一博刚刚的认真劲吓到了,疯狂地绕开这个话题,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好像……被小朋友的目光……要烫到了?

  后来的后来,他们已经成了老夫老夫时,坐在软软的沙发上,盖着绿色的格子毛毯,王一博偶然提到这件事,他还是喜欢逗一逗这个比他小六岁的小孩。“噢?是吗?我不记得我们那个时候聊了什么了……”

  他的小朋友就会一头扎进自己怀里,即使比自己高了一些,仍旧像热恋时的小屁孩一样,闷闷的说:“我都明说了我是对你是一见钟情的……你还回避我的问题……”他只好无奈地笑笑,用已经有点发皱的手摸摸王一博的毛茸茸的脑袋。

“当一博用他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我,满脸期待的问 ‘真—的—吗’的时候,他的肖战哥哥只想赶紧避开他的视线……

“因为害怕沦陷在这炽热的目光里啊……”

  王一博刚有些感动,肖战又说:

    “话说那个时候的狗崽崽也太直球了吧哈哈哈……王直球!”

  啧

  肖战,破坏气氛第一人!

  <2>“山高水远,后会无期”

  肖战的真人秀录制只是在爱尔兰待了短短的一周便要前往下一个录制地。

  临别时王一博没有出来送行,甚至这一天他都没有看见王一博。

  说没有失望,是假的。

  肖战在这几天的相处中虽然没有卸下他本能的防备,但是他确实是把王一博当成一个弟弟来看待的。

  年少恣意,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小王子,干净纯洁如一朵白牡丹。小朋友的父亲是中国人,所以他的眼睛是很好看的深棕色,但是一头金灿灿的头发加上很干净的冷白皮让他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就感觉被晃了一下。

  很美好的一个男孩子啊……

  肖战想着,同行的男演员突然惊呼一声说他有东西忘记拿了,于是摄制组派了一名工作人员陪同那名男演员。同行男演员是个路痴,肖战出于对他的安全考虑主动请缨一同回旅馆,其余的人都在机场等待。

  男演员的房间因为之前任务环节输了是住在比较高且狭小的阁楼里的,因为摄影机比较大,肖战便不好再进去陪同男演员一起找。

  他倚靠在一楼的楼梯旁边,环视着小旅馆并不是很大的大厅,没有发现小孩的身影。

  他刚准备上楼去再看看,突然听到旁边楼梯与一楼地板之间的黑暗空间中有窸窸窣窣的声音。

“Ryan?!”(这是王一博爱尔兰的名字,意为“小王子”)肖战眼明手快的打开了那个小房间的门,发现了躲在这个黑色小空间里面小声啜泣的小屁孩。

“你怕黑还躲进去干什么?”肖战有些无奈的说。

  来爱尔兰第三天的时候,他和王一博已经混的比较熟了,那天晚上导演组的人给他们安排了一场电影看,王一博也来凑热闹,结果发现是恐怖电影。

  肖战就在王一博旁边,这个小崽子表面镇定,实际上害怕的要死,他紧紧抓着肖战的手臂,把手臂都抓红还破了皮。

  好巧不巧,当天晚上打雷加闪电,直接把整个旅馆弄停电了,肖战一打开门就看见门口有个小奶牛蹲在地板上。

  是穿着小奶牛睡衣的王一博。

“肖战哥哥,停电了…我怕黑…就睡在你门口…你不要关门可以吗…”

  小朋友委委屈屈的表情让他怎么能拒绝,呜呜呜要被萌化了。

“我陪你睡在门口吧!”肖战把自己房间里的被子拿出来盖在小屁孩身上,自己再钻进去,“是不是就不怕啦~”小孩一感觉到温暖和安全感就迷迷糊糊的挂着眼泪水就睡着了。肖战第二天醒来发现小奶牛已经去帮爸妈打理旅馆去了。他红着脸送了肖战一个小王子和小玫瑰的摆件,还贴了一个纸条,上面是歪歪扭扭的中文字迹:“谢谢肖战哥哥”

  眼前的这个小屁孩泪眼汪汪,让他忍不住许下一个承诺:“等Ryan长大了,最多八年,八年我就回来看Ryan,好不好?”谨慎如他,还是没有说太少的数字。八年,那个时候小孩估计都会忘了自己,娶妻生子,开一个更大的旅馆。自己那时候也应该退圈干自己原来的事业了,真的还会记得这一个小小的约定吗。

  可后来是,他记得,他也没有忘。

  小孩信以为真,慢慢地松开自己扯衣角的手,吸吸鼻子,小声地说了一句:“肖战哥哥再见”然后就冲向二楼没了人影。

“肖战——我找到了!走咯——”同行的男演员和工作人员从楼上下来冲肖战比了个“OK”的手势,肖战表示收到,然后让工作人员先去把车开出来,自己最后离开旅馆时给在吧台洗被子的王一博比了一个“赞”。

  山高水远,

  此一别,便无期。

  <3>“爱不朝我来,我就奔向爱”

  肖战录制完节目回国后,正巧碰上节目开播。节目是采取边录边播的形式,他回国这天晚上正好开播。

  肖战拿出自己几个月前放在箱子里的原味薯片,家里的短腿猫蹭蹭他的棉拖鞋示意他抱它上去。

“坚果~~有没有想爸爸鸭~”肖战把薯片放在一旁,抱起自家坚果小姑娘心满意足的吸了一大口,打开电视看见自己综艺开播的消息,立马拿起手机转发了一条围脖。

  这几天拍完综艺就没有什么活动了,可以好好的在家里休息,吃好吃的。

  嘿嘿嘿~想想就有点美滋滋呢~

  当奔波与工作成为你的日常,偶然的休息就会让你惊喜万分。

  王一博在肖战走之后只是日复一日的生活、帮父母工作。

  他有小小的私心,更加卖力地向父亲请教汉语。

  有一天他正无聊发呆,忽然发现肖战其实除了一个承诺,什么也没留给他。

  还是一个长达八年的承诺。

  王一博越想越为肖战觉得亏,万一我忘了他怎么办?!万一到时候战哥来找我了我不记得他名字了怎么办?!

  (傻瓜,你就没有担心他会忘了你吗……)

  王一博立马冲了出去,骑着爸爸的自行车到小镇上找到了一家纹身店。

  店长是土生土长的爱尔兰人,让他文汉字实属有些困难,好在王一博用马克笔在张卡片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战”字。

  纹身很疼,上色也真他妈疼。

  王一博是纹在锁骨下面一些,挨近胸口处,纹了一个小小的“战”字。

  三天不能洗这里,太难受了。

  王一博付了钱后便带着火辣辣的疼飞速赶回旅馆。爸爸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端着酒瓶子去酒柜的时候小声的说了一句:

“无论你做什么,爸爸都支持你”

  王一博知道他的父母素来就无条件支持他,之前高中毕业便不再进行大学学业而去精学自己从小就练的街舞,还顺带想练爱尔兰的传统舞蹈。他本以为父母会勃然大怒,像同学康纳一样,被父母强制要求去爱尔兰大学进修……

  王一博有一个更可怕的想法,但是他得先过几天,要一步一步给父母做心里建设。

  他要去找肖战。

  他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肖战说八年一定会回来,其实就是摸准了自己还是小孩子,准会忘记。

  既然你不回爱尔兰来找我,那我就去中国找你。

  <4>“困难的火焰总会被热爱扑灭”

  肖战接到了一部大制作,一个他很喜欢的武侠剧本。人物的角色也很丰满,和他之前接到的角色都不一样,尽管是一个配角,但是演的好的话应该还是可以让自己这个三线艺人挤到二线去。

  但是这部剧要在深山老林中拍摄四五个月,而且山上信号比较差,只有休息的地方有一点信号。肖战他们相当于与世隔绝。

  肖战觉得倒也没有什么关系,毕竟这部戏本身热度也有,主演阵容也都是很多大咖。他觉得能和这些大咖合作,绝对是只赚不亏的买卖,既能磨炼演技,还能突破自己,网上的风言风语他也不想去理会。

  肖战的戏份在中间的分界点就开始多了起来,所以肖战提前进了组感受一下氛围,提前进入角色。

  其实如果他是刚刚好掐着他戏份的点进组的话,他或许可以看见一个选拔男团的综艺节目      《U  Five》的第一期播出,还可以看见里面的85号选手,剪短了还染了发的王一博。

  肖战拍完他的最后一场戏,也快到整个剧组杀青的时候了。今天一天几乎都没有休息,大家都状态超好,原计划明天中午收工提早到了凌晨两点。肖战这天真的超多武打戏,杀青后强撑着跟大家一个个鞠躬说辛苦了辛苦了,最后还拍了杀青照,接过了捧花,连蛋糕都只吃了一口就赶回休息的宾馆大吐了一场,好像要把自己的胃翻过来一样。

  他虚脱地瘫倒在床上,忽地想起了什么似的,把助理发给自己的杀青图片保存然后赶忙发了一条杀青博。

“杀青快乐!累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继续努力!”

  王一博在练习室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了,今天是成团的日子,他略微有点紧张。即使是在95个人里面选5个人,他也来参加了这个节目,因为这个节目门槛一直很低,前两季也没有火过,上的热搜寥寥无几。

  但是这一季突然就加入了很多新人潜力股,这个节目一炮而红。王一博也关注网上的票数,他知道自己的人气稳定在前三没有问题,但是今天的成团节目还有个人solo,他还是想做的好一些。

  他参加这个节目不仅仅是为了肖战,也是为了自己。

  他一直想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表现自己,展示自己酷酷的舞姿,就是这么单纯。

  单独参加选秀节目可以不用凹公司给的人设,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到时候签约了也不会有改变人设的负担,毕竟之前的节目摆在那呢,想给我凹万人迷暖男撩妹高手的人设都别想。

  我就是王一博,我想酷就酷想甜就甜。

  他揉了揉自己因为长时间用力在地板上动作而有些发酸的脚,忽然看见肖战的杀青博。

“……累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继续努力!”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环视一周,确认练习室没人,然后张开双臂,抱了抱自己……

“一博!”和自己同一个宿舍的男生突然闯了进来,吓得王一博一激灵。

  男生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拿着包子不知所措:“王一博——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爱好呀——”

  王一博给他翻了一个白眼,接过包子咬了一大口:“是你不懂,无语”

  今天成团我肯定没有问题!

  我爱的事情,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王一博暗暗地在心里想。

  <5>“你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我”

  肖战刚下飞机,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都是《U Five》成团的消息。

  好奇心害死猫,还会害手机。

  肖战点进去一看成员名单,忽然间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熟悉的脸。

  肖战手一抖,手机“哐啷”一声掉在地上。

  他的肢体反应还是很快,马上就蹲下去捡起了手机,但是握着手机的手还是止不住颤抖,大脑也处于当机状态。

  王一博怎么会来这里?

  这个疑惑盘旋在肖战的脑瓜子里挥之不去,直到他到家了都还是晕晕乎乎的。

“咚咚咚”,门口响起了有规律的敲门声,“您好,我们是您隔壁的邻居,现在来拜访一下您~”门口的男声非常有礼貌,是很干净明朗的大男孩的声线。

  肖战警惕地看了看猫眼,发现外面的人五官有些熟悉,为了不让自己显得那么不礼貌,肖战缓缓打开了门:“你们好……啊?!”

  敲门的是王一博他们成团的队长,王一博被其他四个人挤在中间,冲他狡黠的笑。

  完了完了完了,自己好像惹上的不是金头发的狗崽崽……而是……

  金毛狮王!!!

……

“你问我们一博吗?!啊哈哈我们一博胆子有点小呐!在训练营集中训练的时候他都是要蹭着我一起睡的……”王一博的队长兴致勃勃地讲着他们团的忙内一博弟弟的胆小事迹,“啊还有……”王一博脸越来越红,肖战却越听越烦闷。

  奇奇怪怪,小崽子现在出道有人照顾,自己应该高兴才对啊?!为什么会……

  这么嫉妒,这么这么嫉妒。

  好像自己那根“温和理智保持微笑”的弦要“嘣”的一声断掉了。

  队长还在说:“哈哈哈哈啊,我没有想到,我们一博那么胆小的人竟然在接近胸口的地方文了一个‘战’字呢…好巧啊…肖战…”

  瞳孔地震

  肖战不知道现在自己的心情是嫉妒还是惊喜,好像两个都有,可是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呢。

  嫉妒是因为队员为什么可以看见王一博的胸口……

  惊喜是因为王一博纹身文的是自己的名字……

  淦!我不会喜欢上这个小屁孩了吧!!!

  肖战待五个人都离开之后,自己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吹风,好让自己的头脑清醒清醒。

“不是的、不可能、绝对不会是那个小朋友!”肖战一边摇头一边否认自己刚刚的想法。明明已经二十五六岁的人了,对待感情却像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一般。

“战哥说谁是小朋友呢?”王一博不知道为什么就出现在了隔壁阳台,“战哥都不给阳台修防盗网的吗?”王一博爬到阳台的大理石围栏上,轻轻一跃就到了肖战身旁。

“战哥是不是听到我们队长说我的各种日常糗事就觉得不高兴,这不是你独有的了?”

“战哥是不是听到我纹身文的是‘战’字很高兴很惊喜很意外?”

  肖战被他身上的蔚蓝香水味讯的晕晕乎乎的,只能附和着王一博的话。

  王一博露出他标准的小括号,说:“肖战,你承认吧,你就是喜欢我”

“我也很喜欢战哥你啊……”

  王一博低头,吻住心上人的唇,心想:

  不愧是我。

  <6>“一个不离婚的国度,一个一百年的约定”

……

  又是一个闰年,肖战踢了踢身边睡得跟猪似的王一博。

“狗崽崽,你看,下雪了欸……”

  被窝里的猪崽子还没睡醒,哼哼唧唧地说:“北京不是…基本上每年都有雪下嘛…唔…再睡一会儿……”

  肖战无奈的笑着看被窝里滚来滚去的王一猪,心里盘算着这个闰年应该怎么向狗崽崽求婚。

  距离他们确定关系也快两年了,狗崽崽也到了法定的结婚年龄,他选择闰年求婚,也是因为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是在闰年二月多。

  肖战心里有他的小算盘,王一博也有他的小九九。

  二月份中旬的时候,他们俩基本上没有什么活动,于是王一博提议回一趟爱尔兰的旅馆。

  下了机场便不用再遮遮掩掩,毕竟不是国内,但是俊男俊男的组合总会引人注目。

  租了一架乡间马车,一路听着车夫唱的爱尔兰民谣颠簸着到达了王一博家里的旅馆。

  王一博的父母见到肖战很激动,张罗了一桌子爱尔兰特色菜,还开了黑啤酒助兴。

  却没想到肖战是一杯倒。

  肖战一睡就是睡到大中午,整理好东西下楼,看见王一博父母一脸揶揄的表情,禁不住红了耳朵。

  帮了几天忙,一转眼就到了二十九日,肖战被王一博约出去到了一个小山丘上。

  正准备扭头说:“王一博这里好美”的时候,看见王一博一脸严肃的单膝跪地。

  他这是上下打量了一番,王一博是标准的正装套装,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王一博却先开口说了他的台词:“肖战,我曾经说过,二十一岁就认定的事,就算到了八十一岁也要坚持。而你,是我十九就认定的人。我想和你,从相遇,到白头”

  王一博打开他的戒指盒,拿出一枚形状很奇特的戒指,是一双手捧着一颗心的形状。

  肖战知道,这是克拉达戒指,是爱尔兰的传统戒指:

With my hands I give you my heart, and crown it with my love。”

        用我的双手捧上我的心献给你,并冠以我的爱

  肖战笑了,他们俩真的在某些关键时刻总是如此的相似啊。

  肖战轻轻摘下手链,取出里面的克拉达男戒,虔诚的也给王一博戴上。

“我也很爱你,很想和你结婚,名正言顺地站在一起”

……

“尊敬的先生:

         我不知道我的左手对右手,右腿对左腿,左眼对右眼,右脑对左脑究竟应该承担起怎样的责任和义务?其实他们本来就是一个整体,只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存在,因为彼此的快乐而快乐。”

  两位帅气的新人接过结婚证,一位长得温温柔柔的在嘀嘀咕咕的问:“为什么他们的那么厚啊……”另一位酷酷的温柔的解释:“他们应该是只选择了一年的结婚期,那厚厚的一大本都是婚姻指南……还要花很多钱呢……”“那我们的……”“哎呀只要六块钱!你翻开看看里面写的什么?”

“祝你们白头偕老!”


————————————


/


评论(15)

热度(16)